Categories
未分類

針對近日個別議員對性小眾歧視言論的聲明

對於近日立法會議員討論同樂運動會的歧視言論,相信令性小眾感到不滿、甚至憤怒。作為21世紀的政客,對性小眾的不理解或偏見,已經是不該,而發出這種歧視的發言,更是不智。這不是單單無知的行為,完全是蓄意歧視及羞辱。

議員暗指,同樂運動會是把性小眾的性生活放在公眾下,我們未曾聽過,過去有運動員在運動場上直接發生性行為。能說出這番說話、把污名加諸在性小眾身上的議員,是無知、不肯理解性小眾的表現,還是議員自己的性生活也是暴露在公眾之下?

同樂運動會 (Gay Game) 是由1982年開始舉辦的國際性運動盛事,比喻的話,就是全球性小眾的奧運賽事。香港籌辦單位自2016年開始準備,與各個候選地區激烈競爭下,才能成功申辦2022年的同樂運動會,這是得來不易的成就,更是國際性的認同。

究竟,是這個舉辦多年、受國際矚目的、運動盛事有失體面?是付出精力、心力、時間作出準備的香港性小眾有失體面?還是這名議員的言論有失體面?

再者,以國際觀點來看,粉紅經濟已經是一個推動社會經濟的一部分。性小眾與一般人同樣以個人能力工作掙取金錢,並花費在支持同樂運動會上,又何來有污穢一說?一個資深的議員,為何能以個人,帶有偏見、歧視的觀點去解讀一個具歷史及國際性的活動。

該議員一再發出無理及侮辱性的「狙擊」,只讓人覺得是瘋子所為,正常人也能於網絡上搜查到,早於1990年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從疾病名冊中把同性戀刪除,足以証明同性戀並非不正常,過了30多年還發出這種歧視侮辱的言論,凸顯出該議員的水平與修養,難道他認為世衛的專業研究及決定比不上他個人觀點?再者其言論所提及的生育問題,有常識及正常思考的亦知道需要輔助生育科技的原因,絕非只有同性戀!

為何一位具高學歷及專業水平的長者,要一而再發出如此低水平、劣修養、沒理據、破壞基本人權及平等的言論?

兩位議員的發言,不單加深了社會既有的對立與撕裂,更令世界認為香港不尊重性小眾、觀念守舊落後、有負國際都市及文明城市的美名,是親手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的行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