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的工作

  • 宣揚平等意識,消除歧視
  • 向公眾推動不同性傾向教育,以減少誤解
  • 為男同志社群推廣健康教育
  • 爭取同志應有權益

培訓義工進行朋輩互助、服務社會

同志於主流社會備受歧視,為了隱藏身份,往往需以謊言與人相處,因而難以融入社會,甚至被孤立。

這間接導致了一些社會問題:如因身份認同而引發的婚姻問題和愛滋病的傳播,都會造成很多悲劇。

要為部分同志解燃眉之急,便需要朋輩互助,以經驗去幫助其他被主流孤立的同志,而在互助的過程中,亦能建立做義工的習慣,日後對服務社會亦不會感到陌生。


致力推廣愛滋病預防工作及教育

除了性教育和性別認同方面的幫助,亦會教育同志社群如何面對自己的性身份和對性病、愛滋病方面的知識。

特別在愛滋病預防工作中,男男間的安全性行為教育十分重要,卻不包括在主流中學的性教育課程中,故此有需要從各個層面,例如可透過戶外活動接觸到男同志,從活動中滲透安全性行為的重要;

亦可到始樂場所如酒吧、桑拿、按摩院等場所派發單張和安全套作宣傳,以加強安全意識,讓躲在社會角落的性小眾接收到正確資訊;

而在驗血服務方面,主流社福機構未必能處理好同志身份問題和相關心理照顧,亦未瞭解同志社群文化,故此不少同志會選擇同志組織進行驗血服務。